在看到UVA 數位藝術大展 [LIGHT.SCAPE] 來台展示的訊息後,今晚毅然決然地前往板橋一趟,這是繼上一趟熊空行搭捷運到新埔站後,更遠的地點((很得意~~~哈哈到現場很興奮!遠遠就看到位於中庭的的一做尖錐地景,感覺像是一個倒插的甜筒...((8點多 我餓了嗎?應該是餓了....








不過當走進到廣場看到規模不"小"的裝置,其實有點小失望,原先期待的是有一大面的感應地板led燈,結果都沒有捏. 唯有的只有兩個攤位大的舞台,舞台上整齊的排放46根光柱.













在舞台下方說明台上寫著:
Volume是一個絕對適合個人及群體參與的互動裝置作品; 每根光柱具預設的獨特音律節奏,組合成抽象的音樂譜曲,當人物移動將實時影響光柱的聲光反映. 直到移動為止才可重新啟動.


這樣的表現方是我想在台灣是很少見的,而到場觀望的民眾相對也是寥寥無幾,或許這是台灣整個大環境缺乏的藝術氣息吧,甚至有小朋友到處玩耍,觸碰那些貴到要命的led燈..然而身後大人也不管
,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這次展示的規模如此小了...當設計團隊的作品在全球展示過程都無損壞,然而到了台灣卻被破壞,想還會想把自己的作品來台展示呢?


最後,如果大家到12.4還有時間,不妨去看看吧,感受一下來自英國UVA的地景<--英國捏~雖然真的很小一個 哈哈~~






●我想帶ADA到東區百貨逛逛她或許比較有興趣一點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Miss G 提到...

其實阿,這種數位互動式的裝置藝術在台灣並不會少見喔,光在101我有映象的展示就有兩三次了吧!而這在台灣最有名的,大概就是影像池塘裡的金魚,利用投影及感應器,讓群眾可以跟影像裡的金魚做互動,這也大概是三四年的的作品囉!
UVA的成功是在於它大部分的互動感應是利用LED的燈光影像變化,其實在不少的演唱會上,都可以不小心的發現他們的作品喔!而燈光算是最視覺系的元素了,近幾年的LED的大力推廣,利用LED的強光性,搭上軟體的多元性,難怪這類的作品會受到大眾強烈的歡迎,再加上這次北京奧運更將LED運用到極致,我想,接下來的作品,沒有搭上LED應該就算落伍囉!!!
不過我去現場看完之後也頗失望,如果這種互動感應可以一對一,我想光柱所反射出來的變化應該會更強烈的感受到一點...